Devil

莫失莫忘。
本人杂食。

[温周]重回我“娘”当首领那些年(二)

人物ooc,有私设,不喜勿喷。

  这只首领满怀嫌弃,这只谷主欲开屏。

  

  日入室中暗,荆薪代明烛。

  晋王手拿念珠,一颗一颗拨弄,檀香氤氲,叫人看不真切,他颇有兴趣地看着周子舒和被他护在身后的少年。

  “子舒,这位小公子是何人?怎么你如此小心。”

  周子舒弯腰作揖,“王爷,这位公子姓张,名成岭,只是属下前几日出去时,在路上无意间看到张公子倒在路上昏迷不醒,便带了回来。”

  “难得你还有这份善心。”

  晋王将目光转向张成岭,“张成岭?你是从哪来?又为什么会倒在路上昏迷不醒,又恰好被周大人所救呢?”

  张成岭低着头,他之前就听温客行说过周子舒所在的天窗效忠于晋王,他身上的那些伤,总是苍白的脸色,跟面前这位笑得一脸猥琐的大叔一定有关系。

  “晋王爷爷,我……”

  “爷爷?”晋王愣住了,不自觉地提高了音量。

  张成岭好像被吓到了,抓着周子舒的衣服躲在他身后,仿佛看到了什么怪物一般。

  “成岭,不得无礼。”

  张成岭闻言向晋王作揖,“草民不知礼数,请晋王……殿下恕罪。”

  “罢了罢了。”晋王挥挥手,“本王倒还不至于跟一个小孩计较,你先下去,子舒,我有话要对你说。”

  “是。”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人在何处。

  周子舒找到张成岭时,后者正蹲在他的房间门口打瞌睡,蹲下身子摸了摸他的头,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自己住在这儿的,该是韩英告诉他的。

  “成岭,成岭。”

  “啊,嗯?”张成岭揉揉眼,挠了挠头发,盯着周子舒看了好一会儿,“师父,你回来啦。”

  “嗯,你怎么睡在这?”

  “我……刚刚韩英前辈说有要事在身,让我随便逛逛,人生地不熟的,逛着逛着就到这儿了。”

  人生地不熟是真的,一个半大少年,心智尚未成熟,突然就到了这么一个地方,又怎么保持冷静,怎能不害怕,他在这里认识的只有周子舒一个,还是他单方面的,该是上天眷顾他,让周子舒对他一见如故,不然,他就应该成为白衣剑下万千亡魂中的一个了。

  正因如此,他对周子舒是无条件地信任和依赖。

  “师父,您和那位爷……王爷说了什么啊,都这么晚了。”

  “没什么。”周子舒将张成岭拉起来,迟疑了一下,“成岭,我问你一个问题。”

  “您说。”

  “明天我就要出去了,去办一些事,你是要跟我去,还是留在这里。”

  张成岭毫不犹豫,“我要跟您去。”

  “你确定,我们这次去的可是青崖山,那里可有一个鬼谷,里面的恶鬼都是恶贯满盈,杀人不眨眼的,你不怕吗?”

  鬼谷,去鬼谷就意味着有很大可能会遇到温客行,张成岭更期待了,“是,我要去,还请师父成全。”

  “那好,晚饭前把流云九宫步练十遍。”

  “……是。”

   温客行皱着眉头看着手上的鲜血,短叹一声甩了甩,“你说,天窗的人往这儿来了?”

  “是,只来了两个,还有一个少年。”

  “这样啊,叫他们都回来吧,我去看看。”

  “是。”

   韩英快疯了,这个姓张的小子一路走来一直在哼歌,你哼就算了,还完全不在调上,乌七八糟的,真是此曲只应地下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周子舒聆听着张成岭哼出的曲调,暗自点了点头,宛如行云流水,清耳悦心,不愧是我徒儿。

  三个人围着篝火,看满天繁星流入人间。

  “师父,我饿了。”

  闻言韩英立马翻过身装睡,但该来的总会来,“饿了,英儿。”

  “属下在。”

  “你去看看附近有没有什么可以吃的。”

  “是。”


  天上星河转,人间帘幕垂。

  此时的周子舒改了在天窗的装扮,身袭白衣,墨发披散,只余几束成缕,被发带绑着,这样的周子舒少了杀气,多了几分可远观而不可亵的仙气。

  张成岭就这么看着,看着看着,一股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他下意识地望向旁边的位置,却只看到了旁边丛林里闪着的星零萤光,不免有些失落。

  而他心心念念的温叔,此时正卧在树上,喝着酒,赏月……下美人。

  早就听闻天窗首领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可百闻不如一见,谦谦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尤其是背上那对蝴蝶骨,万中无一。

  “谁!”周子舒拉起张成岭,往温客行的方向打了一颗石子。

  “稍安勿躁,这位小友。”温客行翻身下树,从阴影中走出,逐渐暴露在月光下,“在下并无恶意。”

  张成岭看着比记忆里的青涩不少的温客行,又看了看周子舒,眼眶顿时就红了,轻轻嘟囔,“温叔。”声音不大,可两个人却硬是听到了。

  “这位小公子,您知道在下?”

  张成岭摇摇头,不说话了,周子舒若有所思。

  虽说有的时候跟在温客行和周子舒身边能够非常深刻地体会到什么叫做父母是真爱,孩子是意外。

  张成岭一脸麻木地看对面温客行毫不掩饰,用极其露骨的目光看着周子舒。

  他俩现在还没在一起呢!

  “敢问阁下,姓甚名谁?”

  “周,周絮。”

  “周而不比,身若飞絮,好名字。”

  张成岭觉得自己比面前这一堆篝火还要亮。

  温客行摇着扇子,一双含情目在周子舒身上流连忘返,“还未自我介绍,在下姓温,温客行。”

  见周子舒不理他,温客行也不生气,直接起身坐到他身边,“你叫周絮,我唤你阿絮可好?”

  “温公子,我们不熟。”

  “哪里不熟,我们都认识了快小半个时辰了,这样吧,你让我叫你阿絮,我便让你唤我老温,可好啊,阿絮。”

  周子舒翻了白眼,不理会他。

  温客行不恼,继续找着话题跟他说话,还拉着人家袖子。

  张成岭有些汗颜,这跟他印象里的温叔很像没错,但是这个,看着怎么那么像孔雀开屏呢。

  一定是自己没睡醒。

评论(29)

热度(2084)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