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l

莫失莫忘。
本人杂食。

[温周]疯后

有私设,人物ooc,不喜勿喷。

  疯批温失忆周,占有欲max,有软 禁。

 

(一)

  漠漠秋云起,稍稍夜寒生。

  温客行推开房门,放下药碗,往里屋走去,周子舒正缩在被子里,浅浅睡着。

  温客行坐在床边,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看了好一会儿,才轻轻趴在他耳边,“阿絮,起来了,你都睡好久了。”

  “再睡一会儿。”

  “听话,起来喝药了。”

  一听又要喝药,周子舒更不情愿了,直接把被子往头上一盖就没动静了。

  “阿絮,听话。”温客行上前拿开被子,把周子舒托在怀里,给他穿上外衣,抱着他坐在椅子上。

  可怜周子舒还在和瞌睡虫对抗,眼睛都睁不开。

  “阿絮。”温客行端着药,在嘴边吹了一下,将勺子送到他嘴边,“听话,喝了药才会好。”

  周子舒依照他的意思,喝下了药,温客行满眼笑意,一碗汤药很快见底。

  “阿絮,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脑子里有没有闪过什么东西啊?”温客行有些紧张。

  “没有。”周子舒摇摇头,眼神涣散,“没有,阿温,我困了。”

  “好。”温客行松了口气,轻轻将周子舒抱起,“我们睡 觉了。”

  躺在床上,拥着周子舒,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他的背,温客行只觉得自己很满足,先下的生活,只有他们两个。

“皇后娘娘,皇后娘娘,快醒醒,陛下来了。”温客行睁开眼睛,四周探望,却不见那个素色身影,瞪了一眼顾湘,“陛下在哪呢?在你肚子里吗,还有,说了几次不要叫我娘娘,你这野丫头,屡教屡不听。”

  顾湘朝他吐了吐舌头,“娘娘多好听啊,你还不让我叫。”

  温客行不接她的话,只愣愣地看着门外,“阿絮怎么还没来。”

  “我也奇怪呢,往常这个时候他早就来了,今天怎么还没到。”

  温客行皱眉,“我去看看,阿湘,你和我一起去。”

  话音刚落,周子舒就过来了,“怎么了?这么急,是要去哪里吗?”

  “阿絮。”温客行笑着走到周子舒身边想要拉着他,却被不着痕迹地躲了过去,眼里顿时闪过一丝失望,随即又恢复正常。

  “阿絮,你来的正好,午膳也做好了,留在这吃吧。”

  “嗯。”

  一如既往,周子舒在吃,温客行在说。

  “阿絮,这道清蒸鲈鱼好吃,你尝尝,对了,早上我看到曹家公子给阿湘舞剑了,那小子,在转身的时候差点没摔倒。”

  “我还遇到了叶白衣,他还是跟之前一样,呆在御膳房蹭吃蹭喝。”

  ……

  周子舒安安静静地听他说一天的经历,时不时点个头回应一声,他半点也没注意到温客行手里越捏越紧的筷子。

  用完膳后,周子舒跟温客行一起讨论了一些前朝事宜,喝了杯茶跟温客行知会一声就走了。顾湘站在旁边,不知如何安慰,“主人,陛下他还有奏折要改呢,”

  “我知道,阿湘,你先出去吧,我困了。”

  “……是。”

  此时外面万家灯火辉煌,殿内幽暗凄清,温客行坐在黑暗里,眼神疯狂又执拗,“阿絮……阿絮……”

  周子舒不爱他,这是一个已定的事实,他们两个之间只是合作的关系,他帮他安定朝局,出谋划策,他给他想要的,比如他身边的位置。

  温客行眼里闪着光,手握成拳,成婚数日,他对自己还是只有伴侣间的份,没有情。他虽身居深宫,却也知道外面的情形,那些大臣一个个削尖了脑袋要把自己的孩子送进宫中,将来得宠也能巩固他们自己的地位。

  每天看着那么多人围着他的阿絮,他就恨不得挖了那些人的眼睛,再把阿絮藏起来,关到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每天只能看着他。

  温客行斜斜地靠在桌边,伸出手指摸 向月光,痴迷又疯狂,“阿絮……”你不会怪我吧。

  地牢里,一名看不清身形的人被绑在木桩上,伤口被盐水淋过,“啊!”喊声凄厉刺耳,可对于有些人来说,这是歌曲,美妙绝伦。

  温客行端着茶杯喝了一口,“这茶凉了。”

  旁边的小太监瑟瑟发抖地端上了新的热茶,温客行却没再碰一下,“招了吗?”

  “回殿下,都招了,这贱婢是五湖盟沈慎派来的人,毒药是赵敬给的。”

  “五湖盟?呵,丹阳派都绝后了,五湖盟……现在也只不过是茶后笑资,不过他们也是厉害,居然也能联合起来一致对外,又蠢又好笑。”

  温客行笑着,却不知怎的,有种很不祥的预感。

  “不好了,殿下!”一名太监连滚带爬地过来了,“陛下中毒了!”

  外面已经乱成一锅粥了,温客行对着沿路对着他磕头的人视若无睹,几乎是飞着到了周子舒身边。

  一群太医在龙榻边束手无策,见温客行来了一个个都跪下直呼千岁。

  “陛下怎么样了?”

  “这……”

  “我问你话!陛下怎么样了!”

  “殿下,此毒极为阴险,臣等无法解决,请殿下降罪。”

  周子舒嘴唇都紫了,浑身冷汗直流,嘴里念念有词,温客行心疼啊,眼眶都红了。

  “一群废物!叶白衣呢,把叶白衣给我找过来!”

  “是,是……”

  

  温客行站在床边,死死盯着叶白衣给周子舒施针,随着最后一根针拔起,周子舒吐出了一口黑血。

  “阿絮。”温客行一把推开叶白衣,连忙用袖子给他擦血,“阿絮,别吓我。”

  叶白衣擦了擦手上的血,对着温客行毫不留情地说,“姓温的,好好珍惜现在吧。”

  “你什么意思?”

  “我是说,他没几天活头了。”

  “你撒谎!”

  叶白衣不生气,继续说,“他也可能会活下来,只不过,会有一些变化。”

  温客行紧紧握着周子舒的手,跪在地上无声哭泣,他和阿絮,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呢。

  周子舒病倒了,前朝有人虎视眈眈,蠢蠢欲动,温客行以中宫之主摄政,雷厉风行,杀鸡儆猴,这才稳住了局面。

  等温客行料理完事务后,周子舒也醒了,他之前设想过一切可能性。

  “你是谁?”

  温客行缓缓蹲下,看着周子舒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我是你的伴侣,是你最爱的人。”

  这次,就算我把你藏起来,你也不会怪我了吧。

评论(6)

热度(1537)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